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才教育基金“文体助学公益行”活动在云南举行

2017年04月1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4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未来网和中体甲齐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6-2017成才杯“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才教育基金“文体助学公益行”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举行。仪式由云南电视台云南新闻主播张齐主持。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才教育基金作为邀请赛的捐赠支持单位全程参与了“文体助学公益行”云南站捐助仪式。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组委会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非遗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获羽(左)向云南赛区秘书长赵斌(右)授牌

  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才教育基金向云南93所学校捐赠了目前世界上特别先进的集成智能足球培训系统3套、比赛用足球2050个等价值100万余元的物品。同时,活动现场,该基金还转赠了世界著名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签名的球衣、足球给孩子们。

  出席嘉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发展中国论坛(CDF)副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专家委员会委员林嘉騋在致辞中说:“青少年是未来,是中国足球事业的希望,举办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和文体助学公益行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足球兴趣,让青少年在快乐足球中健康成才,希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级各类学校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做大做强我国的体育公益,更好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服务。”

  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致辞说,非常高兴和各位一起参加成才杯“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暨云南赛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才教育基金“文体助学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万兴亚说,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我谨代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云南团省委、昆明市委、团市委、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才教育基金、国际足联、世界花式足球协会、亚洲足球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

  “让体育回归教育,让足球回到校园,这是新形势下普及足球基础,培养足球人才的必要模式。小学和中学是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时期,也是足球技战术水平提高的关键时期。我们敬爱的邓小平同志就曾经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

  我们也冀望通过这一活动,为全国的中小学生提供赛事交流机会,同时,也为国家足建设足球文化、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创造无限可能。

  希望“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文体助学公益行”活动能够成为我国青少年足球强国道路上的良好开端,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奔跑在足球场上。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建新致辞中,首先对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F3)主席丹尼尔先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活动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才教育基金的善行表达谢意。

学校代表接受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才教育基金足球公益捐赠

  孙建新在发言中介绍说,该邀请赛旨在强化课外体育锻炼、推进校园足球发展,培养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爱好,鼓励青少年强健体魄、提振精神,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同时,通过该赛事选拔、将系统培养中国足球人才,夯实中国足球基础,并加强和国际间组织的合作,通过相互学习、促进年轻一代的交流、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国务院参事、全国人大新闻局原局长、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郭瑞向本次活动赠送了书法作品,云南赛区督导杨琼、秘书长赵斌接受捐赠。

  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F3)主席丹尼尔。伍德(Daniel Jonathan Wood)专程到场祝贺,欧洲花式足球冠军、世界著名球星托拜厄斯。道尔(Tobias Brandal Busat)也亲临发布会现场展示了精彩的花式球技。

  中国古琴大师陆海现场演奏,并由当红童星陈雅琪真情献唱著名音乐教育家、国家一级作曲家付林老师为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创作的主题曲《足球少年》。

  托拜厄斯。道尔(Tobias Brandal)花式足球表演中,昆明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校队小球员与球星展开了精彩的互动。

  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的民族特色课间操也给现场观众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活动最后,世界著名球星托拜厄斯。道尔(Tobias Brandal Busat)以足球踢鼓,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组委会秘书长陈春江宣布“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云南赛区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云南省及昆明市有关领导、受赠学校学生、老师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300余人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大赛主题曲《足球少年》的词曲作者、著名音乐教育家、国家一级作曲家付林老师也亲临活动现场助阵。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