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爱微笑”活动启动

2017年04月2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你微笑时,世界很美。为迎接世界红十字日与世界微笑日,4月24日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微笑——把微笑送给世界”公众倡导参与活动全面启动,通过线上线下面向全社会开展笑脸征集,明星积极参与,带动公众参与传递善意,搭建与人道接触的窗口,并将此次的征集成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展出,推广普及友好、乐观的人道公益精神。

  崔永元李亚鹏郎朗等大咖纷纷响应“爱微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微笑——把微笑送给世界”活动一发起,就广受社会关注。很多明星名人纷纷积极响应,他们中有国际钢琴大师、有慈善名人、有主持人、有喜剧明星、有影视剧电影大咖、有世界体育明星,同时也有演艺界新人。崔永元、李亚鹏、郎朗、张馨予、贾玲、春妮、秦岚、于文霞、张小斐、肖茵、孙悦、邹杨、黄韵玲、陈子由、罗密欧、吴雨翔、杨秀丽、智仙生、叶子金、彭勃、陈昂、BTV阿龙、胡文喆、常喆宽、王冠逸、彩虹姐姐、秦语、王奥等数十位公众人物纷纷响应,4月27日起,大咖们将通过新浪微博发布自己的笑脸,并号召粉丝们一起参与“爱微笑”。

  线上征集中,网友们则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官方微博以及微信(ID:crcf01)上传自己的笑脸参与征集。

  五百名大学生争相“爱微笑”

  4月24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微笑”笑脸征集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启动征集,五百多名大学生争相参与。同时,线下其余三站也在北京望京等地征集中,所征集到的千张笑脸卡片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展出。

  北京林业大学征集现场,在志愿者引导下,参与者会得到一张爱微笑卡片,卡片上可发挥创意用涂料笔随意涂鸦成一个笑脸,然后写祝福,并微笑着与卡片合影。

  卡片上涂鸦的笑脸逗趣可爱,有微笑的云,有咧嘴的机器猫,有唇角上挑的美女……卡片寄语也多充满了正能量,“世间诸多苦,别忘了喂自己一颗糖”,“要相信,微笑是你留下的最美的回忆”,“爱笑的妹子不会太丑”……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彭文娣参加完笑脸征集活动后说,平时自己就爱笑,通过微笑化解过很多尴尬气氛,也交到很多好朋友。北京林业大学教师施兵称,期望公益机构多开展类似“爱微笑”这样的公众参与倡导活动,“如果每一个人都笑一笑,我们自己会改变,这个世界也会改变”。

  千张中国笑脸将在巴基斯坦展出

  “微笑汇聚善意,微笑驱散阴霾,微笑影响生命,微笑改变世界”,关于发起“爱微笑”公益活动的缘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品牌与传播部负责人王硕表示,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也是世界红十字日,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从今年开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面向社会发起“爱微笑”公众倡导和参与活动,号召大家通过摄影摄像、艺术创作等各种表现形式,发现和传递微笑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2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作为一带一路示范项目备受社会关注,5月初,中国红基会丝路博爱基金“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将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落成,所征集的上千张中国笑脸将在巴基斯坦展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微笑作为跨越国界的语言,增进中巴人民的友谊。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