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北迁安免费培训妇女助就业

2017年05月11日07: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河北迁安5月10日电  (记者史自强)针对高速增长的家庭服务业市场需求,河北迁安不断加大对家庭服务类职业培训的扶持力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为当地妇女提供职业技能培训。2016年以来,已累计开展月嫂、育婴员、家政服务、保健按摩等家庭服务类免费职业培训56期,帮助752名当地妇女成功实现就业。

  为鼓励妇女,尤其是当地的闲暇农村妇女大胆就业创业,迁安市不断加大对育婴员(月嫂)、家政服务员、保健按摩等家庭服务类培训的宣传,引导激励有闲暇的农村家庭妇女勇敢地走出来,通过学习实用技术。在此基础上,迁安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培训学员的就业推介力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与北京、天津等地多家家政公司合作召开就业洽谈会,以协助结业学员早日实现上岗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1日 08 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