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际母婴论坛暨喂爱工程公益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05月12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史雅乔)12日,在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前夕,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办、北京金童职业培训学校和北京大学孕婴童产业升级课题组协办的国际母婴健康发展高峰论坛暨“喂爱工程”公益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司秦耕司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邹东生, 世界知名母乳喂养专家南希-莫赫巴克尔和 儿科专家珍妮佛.托马斯,央视主持人泰紫,以及媒体和行业代表20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研讨会。

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司秦耕司长在会议上致辞指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顺利实施,关键要从母婴健康开始抓起,而母乳喂养工作是提高母婴健康的重要基础环节。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对于全面提高民族素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着深远意义。希望我们大家坚持喂爱工程能建设成为一个长期、持久,有中国特色的母乳喂养公益示范项目。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推动医院志愿服务工作中始终在在行业前列,希望社会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喂爱工程公益项目中。也希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经过喂爱工程志愿服务项目的实践和总结,能够在医院系统内探索出一套有特色的母乳喂养公益服务模式。

来自美国的知名母乳喂养专家、全球具有FILCA尊贵会员身份的16 位国际认证哺乳顾问(IBCLC)之一。《母乳喂养的答案变得简单》《母乳喂养问答书》作者,南希-莫赫巴克尔(Nancy Mohrbacher)。美国知名儿科医生、全球知名的母乳医学专家,国际认证哺乳顾问 (IBCLC ),珍妮弗托马斯(Jennifer Rebecca Thomas )先后在会上致辞,她们表示愿意用自己几十年的专业经验,帮助中国推进母乳喂养工作,为喂爱工程的建设和实施提供持续的技术和管理支持。

本次论坛作为国际交流平台,传递国际前沿的母婴健康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母婴健康事业从业人员提供专业交流、技能提升的支持平台。 国际母婴健康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暨“喂爱工程”公益项目研讨会,凸显社会更加关注母婴健康发展问题,将推进中国母乳喂养公益 事业的新发展。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