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

2017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在京举行

2017年05月22日12: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初梓瑞)5月21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办的“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2017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费薇,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朱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徒步健走活动以“关爱从这里起步”为口号,全长10公里。据了解,“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2017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旨在通过徒步健走的方式向社会宣传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倡导全社会了解、关注残疾人群,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徒步活动的报名费及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开展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残疾人家庭净水行动,为受助地区的残疾人家庭安装净水机,减少水污染对残疾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影响。

  自2012年起,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已帮助贫困残疾儿童及残疾儿童家庭4万人次。项目在陕西省宝鸡市、甘肃省定西市和湖北省荆州市设立项目办公室,选择0至14岁的残疾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为受助对象。主要从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四个方面为残疾儿童及残疾家庭子女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以社区关怀为基础,促进社区和谐互助的整体发展。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