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蚂蚁金服2016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2017年05月22日12:5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蚂蚁金服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蚂蚁金服2016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报告》中表示,他“最满意的自家产品”是蚂蚁森林、为视障人士开发的“听支付宝”功能和区块链公益平台,它们体现了技术背后人性的温度,“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

  蚂蚁金服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告诉记者,互联网公司是为解决社会问题而生,它有着“内生的企业社会责任”。

  据《报告》数据显示,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已累计为65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超过8000亿贷款;2000万人通过芝麻信用获得了金融机构的授信,累计总额1000亿元;在357座城市和县城,超过1.5亿人通过支付宝享受“指尖上公共服务”。

  公益行动“蚂蚁森林”让绿色金融这个冷门概念变得人人可以感知。据了解,截至2017年4月底,蚂蚁森林用户已超过2.2亿,累计减排67万吨,累计种成梭梭树845万棵。这一批树,由阿拉善SEE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等蚂蚁金服合作伙伴,陆续在内蒙古阿拉善、内蒙古鄂尔多斯、甘肃民勤等地区种植及维护,变成真正的梭梭林。接下来,蚂蚁金服还将发布公益开放计划,邀请志在公益的伙伴一起加入,在更多地方种植和养护更多植被,让天更蓝。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教授在对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潮流研究后表示,企业利用管理和技术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是大趋势。这与蚂蚁金服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也如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所说,“用公益心态加商业手法做事更有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