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在京启动

2017年05月22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7年5月20日,“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在北京正式召开基金会启动大会。基金会由投资人王功权和在全纳教育领域践行十多年的战伟联合发起。旨在致力于倡导、推广全纳教育理念,资助全纳教学方法在国内学前教育、基础教育中的研究、推广、实践和交流。同时,基金会还将资助全纳教育师资培训,建立幼儿园、小学的全纳教学实验基地。

  据了解,全纳教育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4年6月10日在西班牙萨拉曼卡召开的“世界特殊需要教育大会”上正式提出。大会通过《萨拉曼卡宣言》,提出五大原则,即每个儿童都有受教育的基本权利;每个儿童都有其独特的个性、兴趣、能力和学习需要;学校必须关注学生的不同特性和需求差异;学校应接纳所有学生并满足他们的特殊教育需要;学校应该提供一种有效教育,反对排斥和歧视学生。

  基金会发起人战伟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成立基金会的理想和初衷,不仅是要成为中国全纳教育的先行者,同时也要推广全纳教育。她提出了全纳教育在三个阶段的不同目标,从“为所有儿童提供教育”,到“为所有儿童提供优质教育”,直到最终“为每个儿童提供适合的教育”。

  发布会除了宣布成立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之外,还正式发出倡议,呼吁建立“520全纳日”。

  “基金会机构虽小,但使命重大,我们在扮演‘先行者’的角色,更要发挥星星之火可燎原的作用。希望在不久的未来,具有社会公益属性的全纳教育基地将在全国各地都出现,逐渐形成百花盛开的局面,也希望‘5.20全纳日’可以成为教育领域乃至人类文化的标杆纪念日。”王功权说。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