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携手仁济医院共建“危重孕产妇帮困基地”

左妍,施捷
2017年05月25日08:38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携手仁济医院共建“危重孕产妇帮困基地”

  新民晚报讯(记者 左妍 施捷)今天下午,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基金设立的“危重孕产妇帮困基地”落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基金会将寻找需要帮助的贫困危重孕产妇,承担全部或部分母婴抢救及后续的治疗费用,为广大贫困危重孕产妇提供强大的社会支持体系和适当的经济援助。

  活动现场。

  仁济医院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在上海第一个建立起高危孕产妇诊治中心,2007年成为上海市首批正式挂牌的危重孕产妇会诊抢救中心,承担大量危重孕产妇的会诊与抢救工作。据上海市妇保所统计,2016年仁济医院承担危重孕产妇的量约占全市40%,而总抢救成功率高达95%,为降低上海市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提高产科质量作出重大贡献。

  现场图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基金项目发起人邱海宁介绍,创办于1986年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母婴健康的公益事业,并于2001年成立“母婴安全·儿童健康”为主题的“母婴平安”项目,该项目通过在贫困地区建立妇幼保健站、添置基本医疗设备、培训医护人员、推广科学生育方法、资助当地孕妇免费分娩等举措保障当地妇女儿童健康。这次在仁济医院设立“危重孕产妇帮困基地”,有助于针对性地发现那些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危重孕产妇,使善款得到最合理的使用。

  据了解,东方卫视主持人陈辰、奥运游泳冠军庄泳分别作为“母婴平安爱心大使”和“仁济医院爱心大使”出席此次活动,她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投身母婴健康的公益事业。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