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湖北帮基层医疗机构留住人才

2017年05月25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5月24日电  (记者付文)日前,湖北出台《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的意见》,力图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机制不活、能力不强、人才匮乏等现状。《意见》从财政补偿、人事制度、薪酬制度等方面为基层医疗机构“留得住人”营造良好环境,明确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再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在人事制度上,湖北实行县域“医共体”的地方,探索“县管乡用”,建立人才柔性流动机制。在薪酬管理上,允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基层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在医保支付方式上,全面推动基本医保基金“总额预算、过程监督、超支分担、结余留用”支付方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5日 14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