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2017年“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示范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

2017年06月02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中国儿童中心于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举办了“创新亲子阅读示范活动”。据悉,这是全国妇联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在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陪同下与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欢度六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在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陪同下观看绘本剧演出

  本次活动为广大家庭开展亲子阅读做了创新型阅读示范。活动选取了深受儿童喜爱的恐龙系列绘本作为脚本,采用讲演的方式,将书中的恐龙形象和故事搬上了戏剧舞台。孩子们在亲子戏剧教育推广人王艳老师的带领下,以创意手工的方式亲手为绘本剧制作了道具,并邀请现场的小朋友即兴参与到绘本剧的演出环节。活动中将音乐科技融入了绘本剧的创作与演出,利用电子拟声器为绘本剧营造不同的情境和气氛,配合演员们一起让绘本活了起来。最后,活动为在场的家长们提供了一系列优质绘本创意阅读的方案参考。倡导大家在亲子阅读过程中,采用不同的形式启发孩子,从艺术启蒙、生活观察、语言表达、知识积累、情绪感知、人际交往等角度,深度挖掘书籍中所提供的精神营养。

孩子们争先恐后将自己制作好的道具展示给老师看

活动现场的绘本剧演出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家庭的一致好评,现场的家长表示:“这样能够让父母和孩子一起动手、动脑、动心的参与式阅读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把家变成剧场,书房就是我们的剧本库。”中国儿童中心也将在后续的亲子阅读指导工作中,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优化活动主题。为家庭亲子阅读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