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孟建柱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安保工作表彰会强调

不断提升安保工作常态化水平

2017年06月07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5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安保工作表彰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安保成功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确保安全和方便群众并重,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常态化水平,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孟建柱指出,要认真总结这次安保工作规律,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牢固树立保安全与少扰民、不扰民并重的理念,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在保证安全、畅通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增强工作预见性、前瞻性,坚持关口前移、预警预防在先,牢牢掌握安保工作主动权。要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运用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既充分发挥专群结合等行之有效的传统经验和做法,又注重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做好新形势下重大安保活动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孟建柱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公正执法、服务为民,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公正感、获得感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大会并讲话。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7日 04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