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藤蔓计划”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实习专场招聘会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0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德国留学生艾米在展馆前咨询招聘情况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李楠桦)“我叫艾米,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主修国际金融专业,来中国两年了,我参加这次展会主要是来看一下有什么适合我的工作。”德国留学生艾米说。

6月7日,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藤蔓计划”对接活动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实习专场招聘会在京举行。在此次招聘活动中,有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航天测控百度、四达时代、纳通医疗集团、泰宁等公司进行专项招聘,有很多像艾米一样的在华国际留学生可根据个人意向进行选择。

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在招聘会现场表示,藤蔓计划不是简单的留学生对接实习活动,同时有四项重要意义:一是“藤蔓计划”对实习企业特别是中小规模科技企业而言,是企业快速储备国际化人才、融入“一带一路”的机会。在华留学生、特别是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有中英文及母语优势,同时有强烈的意愿深入了解中国优秀的科技企业,愿意推动中国科技产品、服务与一带一路的相关国家建立深入的经贸关系。

二是将评选优秀实习生给予“藤蔓使者”奖励,鼓励更多的人才加入“藤蔓计划”。

三是“藤蔓使者”将入选促进会“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中心”,促进会支持“藤蔓使者”创业发展。

四是促进会根据实习生对实习企业的综合评价,给予相关优秀企业更多的资源支持。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介绍,每年有来自全世界近100个国家,2000余名来华留学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和生活,其中学历生占比超过60%。北京外国语大学将积极参与“藤蔓计划”,学校愿携手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等政府部门和社会机构,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培养出更多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既懂中国又懂世界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据了解,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推出的针对在华国际留学生的“藤蔓计划”,为企业机构和在华国际留学生提供了双向选择机会和平台,通过派送国际留学生进入企业机构实习的方式,推动中国产品、技术服务在“一带一路”快速拓展与深度融合。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至今为止,进行了两季五场活动,得到了包括院校、企业、政府、留学生及媒体的关注和欢迎。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