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访“平凡的哥” 寻“真心英雄”

“中国石油北京杯”第十一届首都的士英雄暨第六届魅力车队长评选活动启动

2017年06月16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史雅乔)15日,“中国石油北京杯”第十一届首都的士英雄暨第六届魅力车队长评选活动在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京顺路加油站“的士爱心港”启动。

首都的士英雄车队参加启动仪式

该活动始于2004年,由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汽车生活报社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十届,先后评选、表彰了105名“首都十大的士英雄”、195名“的士英雄”以及50名“十大魅力车队长”、100名“魅力车队长”。

FM1039首都的士爱心车队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活动将持续开展到2017年年底,活动启动后,经事迹征集、初评、投票(社会投票和评委投票)、终评等环节,最终产生“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十大魅力车队长”。

“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十大魅力车队长”获得者将获赠5000元中国石油加油卡;“首都的士英雄”和“魅力车队长”获得者将获赠2000元中国石油加油卡。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评选活动以“平凡的哥、真心英雄”为主题,活动期间,主办方除了已有为的士司机提供的优惠、便利外,还将着力做好三件事:

一是塑造“的士爱心港”品牌,2016年揭牌的京顺路加油站“的士爱心港”得到了广大的士司机师傅的肯定,今年,将加大“的士爱心港”的宣传推广和活动策划投入,为的士司机群体办实事,谋福利,解决实际需求。年内,将精选15个中国石油加油站打造“的士爱心港”,为京城“出租车加油卡”用户提供座套换洗等“积分特惠兑”等会员服务。

二是策划发起寻找“的士加油大使”活动,鼓励的士司机群体成为“的士加油大使”,广泛、深入地对中国石油加油站的产品和服务进行体验,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从而进一步提升首都窗口服务行业的服务水平。

三是持续投入“中国石油专项的士暖基金”,资助历届“的士英雄”获奖群体中身患疾病、条件艰苦的司机及其家庭,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共克时艰,决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启动仪式上,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由世钧发表讲话,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力国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第十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北京北汽九龙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张旭代表京城十万的士司机郑重承诺,本届评选活动媒体协办单位——北京交通广播播音员李洋主持启动仪式。

由世钧指出,评选活动十余年的持续开展,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真实写照。从见义勇为精神延伸到中华传统美德中的多个方面,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不断被平凡的出租汽车司机传递着,这正是对和谐社会最好的诠释。这些新时期的精神文明楷模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由世钧对中国石油持之以恒地支持造就“的士英雄”这一享誉首都的公益品牌充分肯定,他说:“作为中国石油驻京直属机构的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多年对公益事业的坚持付出已经使我们受到鼓舞;而源源不断地造福、关心出租司机群体,更加让我们深受感动。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一个大型国有能源企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和活力,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企业公民、社会公众对首都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支持与爱护、对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付出与推动。”

王力国说:“经过十届的风雨砥砺,‘的士英雄’已经成为首都社会风尚新名片,‘的士英雄’品牌也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如今,站在这个新起点上,我们感到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带着这份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严谨组织、认真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评选活动组织筹备与实施工作中,力争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评选活动发挥更大的教育示范作用,真正成为引领新时期社会道德风尚和引领窗口服务行业服务水平的风向标。”

会上,王力国呼吁社会公众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为英雄扬名,为英雄点赞,让英雄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欢迎更多的的士司机参与到活动中来,涌现出更多的“的士英雄”和“魅力车队长”。真挚地邀请京城的士司机成为“的士加油大使”,对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的服务质量严格监督,勇于批评,从而进一步提升首都窗口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

启动仪式上,张旭师傅代表京城十万的士司机郑重承诺,全力支持评选活动,用实际行动阐述什么是“的士英雄”,全方位解读“的士英雄”内涵,时刻坚守出租汽车行业的职业操守,时刻维系首都的荣誉,用饱满的热情为首都人民服务好,用实际行动回报各界对的士司机的支持和关爱。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