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前5月北京海关查获毒品425公斤

海关提醒进出境不要轻易帮助他人带“行李”

2017年06月2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杜海涛)今年前5月,北京海关在进境邮政快件渠道就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5起,比去年同期增长275%,查获各类毒品累计425.23公斤,同比增长984%。该关还在邮递进境国门一线查发大量毒品,移交、协助其他海关破获大量毒品案件。其中,新型毒品恰特草及其制品走私呈现集中高发态势,截至目前,北京海关查获的恰特草类等新型毒品案件就占邮政进境渠道毒品案件的91.6%。

  据介绍,恰特草又名巧茶,原产于热带非洲和阿拉伯半岛,因其叶中含有兴奋物质卡西酮,会对人体中枢神经产生刺激作用并容易成瘾,又被称为“东非罂粟”。随着暑期出国游的日益火爆,海关特别提醒,日常遇到他人委托收取或转寄国际快递需谨慎,进出境过程中也不要轻易“帮助”他人带“行李”,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卷入毒品案件。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6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