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知行浙江”东方智慧浙江同学会五周年慈善晚宴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2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史雅乔)24日,由东方智慧企业家联合会浙江分会联合上海东方智慧十分孝心文化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知行浙江”东方智慧企业家联合会浙江分会五周年庆典暨慈善晚宴在杭州市万华国际酒店隆重举办。晚宴邀请到东方智慧浙江同学会及全国同学会的企业家们近300人前来参加。此次活动一方面回忆见证浙江同学会的诞生、聚能、承传;另一方面十分孝心基金会也为来自新疆阿克苏的烫伤天使萨皮亚筹集善款,用于治疗和整容,帮萨皮亚重获新颜。

在新疆阿克苏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十分孝心基金会不远千里把萨皮亚从家乡接到了现场,面向企业家们为她筹款。萨皮亚一岁的时候不小心碰到烧水火炉上,烫坏了娇嫩的小嘴和鼻子。由于家境困难,再加上家乡医疗条件落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致使她的上嘴唇和鼻子粘在一起。严重的烫伤毁掉了孩子天使般的面容,鼻子也一直无法呼吸,只能用嘴呼吸。

面对萨皮亚的这种情况,在企业家们的热心帮助下,已经为萨皮亚联系好了医院。十分孝心基金会也捐赠10万元用于她的治疗。不仅如此,杭州联合银行阿克苏分行得知消息后组织全体员工自发组织向阿克苏市慈善协会捐赠15000元,用于萨皮亚的医疗救助。行长助理李磊先生代表行长蒋江华将同事们的关爱送到现场,传递到萨皮亚手中。

自从获悉萨皮亚的病情,十分孝心基金会发动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帮助萨皮亚,筹集到善款近万元。不过这些善款是远远不够的,借由慈善晚宴的舞台,基金会邀请现场的企业家们一起帮助萨皮亚,感召全场通过微信扫一扫捐赠二维码进行捐款。不到10分钟的时间,现场捐赠善款近3万元。同时,东方智慧各地同学会的会长积极响应,浙江、上海、广东、江西、海南、宁波、安徽同学会分别捐出一万元东方智慧企业家联合会总会会长刘志斌代表全国总会捐赠3万元,共计收到同学会捐款10万元,用于萨皮亚医疗救助。

在东方智慧浙江同学会五周年庆的日子里,在全国各地企业家的见证下,东方智慧开发研究院创始人、上海东方智慧十分孝心文化发展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南柏先生更是捐出一个价值30万元的课程名额,送给浙江同学会,在十分孝心基金会下设立专项基金——“知行浙江公益基金”,用于发展公益慈善、以及类似萨皮亚这样情况的医疗救助。现场采取众筹的方式来筹集30万元,企业家们踊跃报名参加,没有被抽到的企业家也获得了等值的礼品,而有幸被抽到成为课程学员的企业家更是又捐出6万元支持公益基金。在企业家们的见证下,浙江同学会会长周建明先生将筹到的36万元捐赠给基金会,基金会秘书长伊志清先生向其授牌,“知行浙江公益基金”正式成立。现场还举行了慈善拍卖,在企业家们的支持下,共拍出近17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阿克苏市教育局王能靠副局长,来自浙江企业麦獭教育通过基金会发起知行浙江,智力援疆公益项目,现场麦獭教育总经理唐志军先生向阿克苏市教育局捐赠价值500万元教育资源,为阿克苏教育添砖加瓦。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