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SOS儿童村的第一部大书出版

马海涛
2017年06月27日14:52 | 来源:民生网
小字号

  日前,中国SOS儿童村的第一部大书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发行。

\

  据了解,该书由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孤儿抚育培养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讲述SOS儿童村自己的故事”征文活动中精选的100篇征文汇集成册,作者有儿童村在村和离村的孩子,有他们的家庭妈妈,还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著名作家陈村、张欣等曾作为这次征文活动的评委。这也是全球134个成员国第一部由儿童村前妈妈序写前言的书。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在撰写的后记中说,这是中国SOS儿童村三十年发展历程的当下展示,虽然作者们的表达方式和能力未必专业,但可以为广大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并进而深度了解中国的SOS儿童村。

\

  延伸阅读: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介绍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是为推动我国SOS儿童村事业顺利发展,1985年5月,经民政部批准,中国SOS儿童村协会正式成立。同年报经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批准,加入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并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二十多年来,中国SOS儿童村协会认真贯彻执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的宗旨,积极参加国际SOS儿童村开展的活动,为强化SOS儿童村的科学管理做了大量工作。根据我国国情,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不断总结经验,开拓进取,使我国SOS儿童村的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的轨道。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主要任务是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兴建SOS儿童村;按照主管部门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协议要求,代表中国SOS儿童村接收来自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的捐赠资金;制定中国SOS儿童村工作计划、规划以及政策规定;检查和指导各地SOS儿童村和格迈纳尔学校工作,规范儿童村管理;监督和审查各地SOS儿童村财务收支情况;促进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中国SOS儿童村事业 ;宣传国际SOS儿童村宗旨及其创始人赫尔曼.格迈纳尔先生的创业精神,以及中国SOS儿童村事业的发展状况,争取国内外团体、单位和友好人士对SOS儿童村事业的支持和资助;按照有关规定,指导各地儿童村村长和格迈纳尔学校校长的任免,并报主管部门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备案。

  协会设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秘书处。协会理事由儿童村所在地民政厅局领导、儿童村村长和妈妈代表组成。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