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零距离感受雁栖湖“峰会范儿”,北控雁栖岛今起面向社会团体公益开放

2017年07月14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摄影曹海鹏

7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所在地——北控雁栖岛将面向社会团体公益开放试运行,今后社会团体可通过北控集团网上平台进行预约,到怀柔零距离感受雁栖湖的“峰会范儿”,领略中国主场外交盛事风采。

5月15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控雁栖岛圆满收官,在社会公众看来,作为多次承接高规格、重量级国事活动的雁栖岛,始终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今天,雁栖岛对社会团体开放,其范围主要包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南广场及夏园和雁栖塔院四个参观点,全程参观时间大致需要近一个小时。

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这里举办,进入“一带一路”峰会时间,北控雁栖岛景观进一步提升。

位于核心岛中央的国际会议中心以中国传统“九宫格”图案为依托,立面造型以“鸿雁展翼,汉唐飞扬”为主题,极具中国气派。走进国际会议中心,几乎是一步一景,景泰蓝工艺斗拱、3吨重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1200平方米的整张手工编织的羊毛地毯……走出国际会议中心,用黄山松石布置而成的“仙境”夏园云雾缭绕,如空灵仙境。

“为了让参观者有更多的了解,北控集团特别设置了专业导游进行全程讲解。同时,出于安全和管理的考虑,雁栖塔只能在塔下驻足并不接纳游客登塔参观。”北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雁栖岛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和周四的9点至16点,每天最多接待120人。社会团体可登录北控集团网站(www.begcl.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对于军人、优秀党员代表、英模团体、优秀教师团体、三好学生团体等优秀团体,北控将安排优先参观,逢劳动节、青年节、儿童节、建军节、教师节、重阳节等主题节日,也会优先向特定群体开放。(宋明霞 曹海鹏)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