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洪水无情人有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行赈灾捐赠笔会活动

2017年07月14日16: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杨超伦)连日来,湖南、江西、贵州等南方多省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7月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紧急组织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书画艺术家,在北京举行“情系灾区·大爱无疆”爱心捐赠笔会活动,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6月份,刚为学子情捐款530万元的加多宝集团紧急调集500万元,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助理冯志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战胜自然灾害,为抗洪救灾、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及其爱心工作委员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关于开展赈灾笔会的倡议一发出,立即得到书画家们的热烈响应。著名书画家杨骥川、爱新觉罗·恒焱等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吸引大家驻足观看,赢得一致好评。著名艺术家舒勇、罗藏旦巴分别捐赠了国画和唐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也捐献了书法作品。书画家们一致表示,希望通过笔会活动,献出爱心,为灾区群众抗洪救灾及重建家园奉献绵薄之力。

湖南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鸣代表受灾地区接受捐赠,并表达了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书画家的感谢之情。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把公益事业作为工作重点,作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职责,到目前为止,已援建爱心学校630余所,2008年以来,为救灾扶贫、助学兴教捐资4亿余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组织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一如既往地做好扶贫帮困、救灾助学等公益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艺术总监张宗银等参加捐赠活动。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