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信息无障碍方案将服务于国际社会

2017年07月24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史雅乔)近年来,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教育部和住建部等主管单位的指导推动下,我国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官员与工信部、中残联、中国互联网协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就共同开展全球教育科技文化的信息公平化服务环境建设,推动教育科技文化信息传播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工信部、中残联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等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国家信息无障碍发展战略,国家信息无障碍体系顶层设计,中国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会上,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详细介绍了“国家教育信息无障碍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方案和服务模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总部信息与传播处因姆达佳女士,对中国信息无障碍环境取得的成就,技术先进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给予积极肯定,对中国教育信息无障碍建设表示高度关注。因姆达佳女士认为中国2824所高校和数万所中学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为推动教育信息无障碍环境意义重大,在线教育、视频课件、教育信息的共享和无障碍服务,将对推动全球教育资源均等化产生深远影响。

因姆达佳女士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大力支持中国教育信息无障碍建设,并与中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世界教科文信息无障碍工作。为加强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网站将采用中国的信息无障碍解决方案,这是继联合国国际电联官方网站之后,又一个重要的国际组织与中国的紧密合作。

据悉,即将运营的“国家教育信息无障碍公共服务平台”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方网站解决方案、建设和服务支撑均由厦门世纪大家和科大讯飞等国内企业承担。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