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央视推国家品牌计划 聚焦碧桂园教育扶贫

2017年07月29日19: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推国家品牌计划 聚焦碧桂园教育扶贫

从7月24日开始,连续三天,央视在CCTV1重要位置多频次播出《国家品牌计划之国华纪念中学》专题片,引发外界对碧桂园精准扶贫的关注。

国华纪念中学是一所纯慈善全免费的学校,15年前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捐资创办。对学生,学校不仅免费提供衣食住行,还提供上大学、读硕士和博士期间的所有费用。从2002年创办至今,学校累计投入4.5亿元,接收2588名处于辍学边缘的学生,让贫困学子“重塑人生希望,重拾少年志气”。国华学生中,有503 位硕士和69 位博士,611 人走上工作岗位。他们中有企业高管、科研专家、国防英雄、学校老师等各行各业人员。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扶贫阻止了贫困的代际传递。

除了国华纪念中学,杨国强还创办了另外两所慈善学校:一所是全免费培养贫困大学生的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另一所是培训退伍军人的国良培训学校,也是全免费。公开资料显示,碧桂园及杨国强父女已为全社会累计捐款超32亿元,用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赈灾救灾等方面。

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旨在寻找、培育、塑造一批能够在未来三十年里代表中国参加全球商业竞争和文化交流的国家级品牌,实现“中国造”的伟大复兴。碧桂园以精工品质、贴心服务、工匠精神、勇于创新、责任担当等特质,入选了2017年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此次,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故事片聚焦碧桂园公益慈善,推出国华纪念中学专题片,向社会展示企业的责任担当。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