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社区警务室24小时服务

2017年07月3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王昊男)记者今天从北京警方了解到:北京市公安机关将组织各分局派出所全面落实社区警务室7×24小时值班制度。目前,首批700个警务室已于7月底开始执行该工作制度。

  据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相关领导介绍,社区警务室7×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工作是社区民警依托警务室,组织辖区各种力量开展社区防控;服务群众,及时处理群众求助,调解纠纷,化解矛盾;解答群众的政策咨询,了解社情民意;就近处警,发生在社区内的警情,警务室值班民警就近处理。社区警务室7×24小时开门办公,不是简单要求社区民警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吃住在社区警务室,而是要确保一天24小时,每一个时间段,都有民警在社区组织各类社区防控力量开展工作,实现社区警务室全天候为民服务的目的,切实通过一个个网格和社区的“小平安”,确保全市的“大平安”。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