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企业发展与公益精神共成长

清华附小公益行

丁香
2017年07月3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2013级七班的近30位同学在北京弘宇爱心志愿者团队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北京房山的燕山威立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在这里,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好奇的同学们讲解了污水如何经过科学的处理变为清澈的可饮用水的过程。

  在沙盘前,讲解人员通过沙盘向同学们介绍了燕山地区污水构成及分布的情况,同学们大致了解了有哪些工业区、家属区在产生污水,如何分布及最终是怎样汇集到处理厂的。在观看视频《污水是怎样处理的》时,大家真是大开了眼界,没想到通过机械格栅和人工格栅以及沉淀和氧化沟两次泥水分离,墨汁般乌黑的淤泥竟然清澈到可以用来浇灌和回用,而经过回用装置处理过的水其洁净程度竟然可以超过纯净水!在显微镜下,技术人员展示了活性污泥里的微生物活动生长的情况,以及在净化污水过程中起到的作用。通过观察,同学们已经可以辨认出轮虫、草履虫和线虫啦。

  在牛口峪生态中心,听了老技工的讲述,同学们惊讶地发现自己刚刚喂食金鱼的湖面其前身竟然是臭水沟和污水存放库。污水处理竟然使自然生态得到如此的恢复和改善!“工人叔叔付出很多努力才变废为宝,一定要好好保护节约水资源”,同学们纷纷感慨道。

  北京弘宇爱心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陈克雨曾经是燕山石化的一名员工,现在专注于公益组织的建设,她说在与孩子们的科普交流活动中,能够把“利用有限水资源、创造无限水循环”的职业梦想和公益精神传递给他们,是她最为快乐的事儿。

  威立雅公司社科办公室负责人宋治国说,公司作为污水处理专业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特别注重履行环保使命、倡导发展绿色文明的社会责任,并被纳入了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经常与像北京弘宇爱心志愿者团队这样的公益组织合作开展科普教育。他说:“希望企业发展能够与公益精神共同成长”。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