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2017“超仁妈妈”总结会
暨“超仁妈妈”公益坊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2017年08月0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7年8月1-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7“超仁妈妈”总结会暨“超仁妈妈”公益坊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五十多家女性公益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出席了此次活动。

  “超仁妈妈”公益助力计划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旨在通过链接资源,开展培训交流,提供资金、技术支持,推动中小型女性公益组织发展。两年来,全国共有百余家女性公益机构参加此项公益助力计划,共筹得善款700余万元,捐款人数达33余万人。

  在2017年度“超仁妈妈”公益活动完美收官之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举办此次活动,对表现突出的超仁妈妈进行奖励,共评选出20位“超仁创新奖”、15位“超仁筹款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女性公益组织,引领女性公益力量发挥更好的作用,让更多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女性实现公益梦想,从而使更多弱势群体得到关心与帮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为本次超仁妈妈创新奖提供了资金支持,对20个最具有创新性的项目进行帮扶。欧莱雅代表就创意与女性领导力的互相作用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腾讯公益代表也结合网络公益平台的情况针对“99公益日”筹款给超仁妈妈们进行了专题培训。具体介绍了如何通过网络技术对项目进行推广,从而支持超仁妈妈的联合劝募的情况。

  活动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孟晓驷理事长授予著名前奥运冠军邓亚萍女士“超仁妈妈”宣传大使称号。邓亚萍女士表示非常荣幸并珍惜这份荣誉,努力做一名合格的“超仁妈妈”,在以后的公益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超仁妈妈公益平台贡献一份力量。

  在随后的采访环节中,超仁妈妈们表示,非常感谢妇基会提供的这个平台,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在妇基会的带领及帮助下,努力提升自己及机构的工作水平,在各自公益领域内服务更多人群。

  仪式最后,孟晓驷理事长等与会嘉宾共同为“超仁妈妈”公益坊揭牌,至此,“超仁妈妈”公益坊正式启动。公益坊将持续为超仁妈妈链接更多的资源,通过合作共享共赢模式,促进公益组织能力提升。承兴国际集团、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凤凰公益、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等机构表示将持续支持“超仁妈妈”公益坊。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