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文化扶贫走近贫困山区爱心企业接力公益”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8月07日17:0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央实施推进贫困地区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8月5日,由《中国报告文学》成都创作基地、《中国反腐网》共同主办的“脱贫攻坚,并肩前行”暨“文化扶贫走进贫困山区爱心企业接力公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报告文学》成都创作基地主任、《中国反腐网》执行总监,某兵器集团总裁助理冯鹤主持并介绍与会嘉宾代表。

  会上,冯鹤宣读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于去年11月12日启动“脱贫攻坚,文化扶贫”系列主题活动时发来的贺信,贺信中周铁农副委员长希望主办方的努力能够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早日脱贫做一些“因地制宜”的实效工作,通过“文化扶贫”系列主题活动,引领爱心企业抓好落实,做好垂范,带动和引领更多的有识之士更好地回馈社会。

  据悉,在《中国报告文学》成都创作基地、《中国反腐网》“牵线搭桥”下,爱心企业“四川东方聚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扶贫不忘扶教育,并肩走进贫困山区——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对口支援上杜坎中心小学。公司董事长王林先生称:品牌创造价值、爱心回馈社会,“东方聚能”不断创新研发、生产的“绿色、环保”建材产品必会成为引领建材行业产品质量的典范,通过公益传递爱心、反哺和回报社会,把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参加这次“文化扶贫爱心企业接力公益”活动,四川东方聚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接受捐赠的所在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是集“老、少、边、穷、病、教”为一体的藏族聚居区,也是四川省藏区维稳重点县,县人大副主任周冬丽女士说:“贫困山区、革命老区与爱心企业手拉手才有了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希望天空的机遇。在此,也恳请和呼吁广大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像活动主办方以及爱心企业一样,关心、关注和帮扶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的文化扶贫事业和经济建设”。

  会上,莅临活动现场的书画家代表刘允奇、王福刚、魏斗、苏云、王宪龙、孙书利等10余名书画家携新近创作的书画作品面向与会领导、嘉宾及30多家媒体记者进行了展示,并现场将书画作品捐赠活动主办方待拍卖后用于文化扶贫和国防教育事业。

  据《中国反腐网》总编辑张恒介绍,此次爱心企业接力公益活动,主办方在“爱心企业独家支持单位”选择上也是经过慎重考量,从爱心企业的产品质量到企业法人的人品口碑,从捐赠物品质量的选择到捐赠资金的到位情况,《中国反腐网》将起到和尽到监督义务,将全程监督“捐赠现金专款专用、捐赠物品落实到位”情况,真正将“文化扶贫爱心企业接力公益”活动好事办好、办扎实。

  中国房地产联合开发集团公司总裁张文清参加了此次爱心企业接力公益活动,他说:“四川东方聚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这个领域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并通过文化扶贫的形式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年轻的企业家王林 这种有社会责任感、有品质、有爱心的企业非常值得大家推广和支持。”

  中国交通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黄传音介绍:“企业的品质与企业家的格局有关,四川东方聚能建设有限公司让我们行业内人士都对公益事业有了新的认识,这样一个有情怀、有格局的企业家一定会引领行业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采访中,《中国报告文学》成都创作基地主任、《中国反腐网》评论员、执行总监冯鹤先生面对媒体称:在这个资本运作较浮躁的社会,能够有人带领团队一直秉持“做人做事、做事做人”的企业文化,拒绝资本裹挟,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打造建材行业一流制造商”作为公司长远经营目标,以“做良心产品、做良心工程”为企业宗旨,这种对“产品质量、工程质量”要求近乎纯粹、近乎偏执的完美主义追求,都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可多得的“稀缺资源”。而此次“爱心企业接力公益”独家捐赠的“东方聚能”集团公司,就是这么一家值得我们所有大众媒体前来关注的优秀企业代表。

  《中国反腐网》顾问组成员,解放军总政治部原纪委副书记、总政歌舞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原政委施盈富将军提到,文化扶贫的实施,对今后一个时期内“脱贫攻坚”工作而言,多了一项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主题内容,今天的发布会,为我们文化扶贫的方向找准了坐标。

  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原军委空军副政治委员、纪委书记、中央纪委委员杨英昌中将;《中国反腐网》顾问组成员,原解放军总政治部纪委副书记、总政歌舞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原政委施盈富将军;中国建材报社总编辑孟宪江;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副总编辑罗海岩;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贺毅以及来自四川革命老区、贫困山区阿坝州壤塘县代表和捐赠企业家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