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九寨沟 救援紧张有序进行

2017年08月10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月9日,驻成都武警水电官兵在九寨沟神仙池路口救助受困群众。

  葛强俊 曹 峰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8月9日,在九寨沟县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停车场,救援人员为滞留游客提供食品。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摄

  本报成都8月9日电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8日发生后,有关各方立即启动应急预警机制,救援及时、反应迅速,目前伤员救治、家属抚慰、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截至9日18时25分,经初步核查,地震已致19人遇难,263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危重3人)。川主寺至九寨沟公路受损路段已全线抢通,川主寺至震中漳扎镇已经打通救援便道,救援力量可以经九黄机场直达震中。

  地震发生后,西部战区、武警部队、公安消防部门第一时间派遣人员,出动车辆、飞机等抢险装备连夜开展救援工作。

  国家安监总局迅速调集广元等地的5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携带生命探测仪、无人机、起重支撑工具等专业设备赶赴灾区。

  财政部、民政部向四川省安排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亿元,用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等工作。

  国土资源系统9日全面启动针对九寨沟地震的Ⅲ级应急响应。国家气象卫星中心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针对地震灾区的精细化地质灾害气象应急预警也已启动,加密地质灾害预警频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相关报道见第四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