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7年“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举办

2017年08月14日08:4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8月13日电(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湖北省援疆工作办公室、团湖北省委共同主办的2017年“红领巾动感假日——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开营式暨“手拉手喜迎十九大,心连心共圆中国梦”主题队会在武汉举办,400余名湖北、新疆师生载歌载舞,共享“红领巾动感假日”。

  主题队会上,快板《武汉的桥》、舞蹈《美丽天山我的家》、舞蹈《我们是一家人》和大合唱《爱我中华》等节目展示了鄂、疆两地“动感中队”创建成果和两地大美河山,也演绎出浓浓的民族团结情。

  此次夏令营共8天,新疆营员将赴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湖北省奥体中心、武汉市科技馆等地参观,并赴襄阳、荆州、咸宁继续开展结对交流等活动。

  自2011年以来,“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共举办六届,本届有270余名营员参加,少数民族104人,包含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壮族、藏族、俄罗斯族、满族、达斡尔族、塔塔尔族等10个少数民族,均创历届新高。

  开营式上,湖北省委副秘书长杨邦国为夏令营营员授旗,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等为两地少先队员赠送礼物。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