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美国侨界为四川九寨沟地震举行赈灾义演

汤先营
2017年08月15日08:3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侨界为四川九寨沟地震举行赈灾义演

  本报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汤先营)四川九寨沟县日前发生7.0级地震的消息牵动着美国华人华侨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给抗震救灾奉献一分力量,8月13日,美国大华府侨界为四川九寨沟地震举行的赈灾义演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赈灾义演获得的善款5千多美元将被全部送往九寨沟灾区,以表达大华府侨界对地震灾难的援助。

  13日晚马里兰大学校园礼堂座无虚席,观众除了居住在大华府地区的华人华侨,也有不少美国当地民众。晚会开始前,全场观众起立为在九寨沟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接着晚会在一片诗朗诵中拉开帷幕,诗歌反映了旅居美国的华人华侨与国内同胞感同身受、众志成城的心情,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

  随后,马里兰大学孔子课堂、美中实验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重庆巴蜀中学以及美国峨眉武术学院、百合艺术团等演艺团体分别演出了歌曲、铜管重奏、中国古典舞、古装戏剧小品、武术表演等节目,令在美华人华侨和美国本土观众充分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晚会最后在中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费佳领唱、大华府地区侨界领袖和所有演职人员共同合唱的歌曲《爱的奉献》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美国美中教科文基金会、美国常青藤教育发展促进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等机构主办,常青藤联盟、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承办。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