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丽水市消防电影和惠民政策“三进”公益活动在莲都正式启动

发布于
2017年08月16日08:5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公众防火意识,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日前,丽水市莲都区民政局、区消防队在丽阳社区联合开展"千场电影护平安,万民幸福迎盛会"丽水市消防电影和惠民政策"三进"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莲都区内共举办147场,为期三个月。

  据悉,丽水市此次千场消防电影和惠民政策进社区、进机构、进养老照料中心活动,有助于广大群众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公众防范火灾、扑求初助火灾和疏散逃生的能力,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民政惠民政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平安丽水”建设。

  为了能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和敬老爱老、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莲都区民政局通过张贴海报、置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普及惠民政策和消防知识,其中包括低保、优抚、医疗救助、80岁以上老人意外伤害保险等惠普政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并耐心和居民解答了医疗救助、减灾防灾、社会福利、拥军优属、意外伤害保险等惠民政策内容。让居民能够进一步了解惠民政策,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扩大了惠民政策的影响力,让惠民政策能真正普惠于民。

  活动开启后,莲都区消防大队参谋朱宇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培训,通过现场讲解、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宣讲消防知识,并开展了逃生演练,提高了居民的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伤亡。

  活动现场播放了敬老爱老公益微电影以及《119对你说》消防视频,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大力宣传了民政惠民政策和消防安全知识,让社会各界群众得到了一次惠民政策和消防安全的学习教育,做到了普惠政策入民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项赵洁吴丽珍 刘章)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