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今年7月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5430万人次受灾

2017年08月16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今天从民政部获悉:经核定,7月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5430万人次受灾,230人死亡,44人失踪,281.5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78.6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7.3万间房屋倒塌,12.2万间严重损坏,48.3万间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8840.8千公顷,其中绝收922.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52.4亿元。总的看,灾情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总体偏轻,但农作物受灾面积和直接经济损失较同期偏重。

  据悉,近日,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会同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林业局、地震局、气象局、海洋局等部门对2017年7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今年7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南方北方先后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二是北方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干旱灾害。三是风雹灾害影响范围较广。四是台风登陆个数多,地震活动水平相对较低。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6日 06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