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再次预付1000万元 中国太保极速理赔

京昆高速安康段特大交通事故

2017年08月1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上午9点,继12日先期预赔京昆高速安康段特大交通事故1000万元之后,中国太保集团将第二个1000万元理赔预付款送到了被保险人手中,用于被保险人承担相应的承运责任,为减轻事故造成的伤害作出积极努力。

  “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是中国太保一以贯之的使命,两个1000万元赔付的背后,是中国太保集团统筹、产寿联动,是齐心协力跨省查勘、异地理赔。

  跨省集结!责无旁贷奔赴一线

  8月11日清晨,太平洋产险总公司与河南、陕西机构分别联系,要求迅速核实京昆高速安康段事故车辆的承保情况。

  早上7时许,太平洋保险确认事故客运大巴在产险河南洛阳中心支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和道路承运人责任险,其中,承运人责任险每座每次限额50万元,累计限额2550万元。

  这时,在洛阳医院准备胆结石手术的洛阳中心支公司负责人赵松淼坐不住了。“我先出发了,咱们在西安会合!”,电话里,他不顾劝阻坚持出院,和当天负责带队前往事故地的太平洋产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叶蜀蓉作了约定。

  事态紧急,豫陕联动!8时许,太平洋产险陕西分公司车意险理赔部负责人卓卫东受命召集应急小组,并分别派出安康、户县两组查勘人员赶往事故地点,前往事故伤者所在医院争取探视。

  “太保一家人,哪里分什么河南还是陕西。当时的感觉就是这么大的事故发生在陕西境内,我们责无旁贷地要做好配合与协同的工作”,卓卫东说。

  当天下午至深夜,太平洋产险总公司非车险理赔骨干及河南分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的应急小组成员从上海、郑州、洛阳、天津等各地向西安集结。从11日晚9点到12日凌晨2点,陕西分公司会议室始终灯火通明,关于第二天事故处置的部署一刻不歇。

  凌晨两点多的西安大街,找不到一家24小时的便利店,为了白天探视伤者,卓卫东和同事敲开了一家超市的门,买了鲜奶等慰问品,他们很不意思地向店主解释,“我们要去看望很重要的人……”

  两次预赔!“太保蓝”谱写责任担当

  8月12日凌晨6点,现场应急小组成员在休整3个多小时后准时出发,分组前往西安、户县等4所伤者所在的安置医院进行探视,协助被保险人开展伤者关爱活动,客户全面排查工作也同步展开。

  按照部署,来自陕西、河南的“太保蓝”以一对一搭配的形式分布于陪同被保险人前往各医院的探视小组中。“河南的人员都是前一天刚到,人生地不熟,有陕西同事的协助,在沟通上顺畅很多”,参与探视的河南“太保蓝”表示。

  “我们的心情很急迫,希望能尽快见到这些伤者,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工作”,参与理赔方案制定的太平洋产险非车险理赔部张昊说。老家就在西安的他,每天要和来自河南机构的同事反复讨论赔付协议,和总部后台理赔专家团队保持数次电话沟通,确保理赔工作高效合规,24小时和工作组待在一起,从没主动提出要回趟家。

  8月12日下午6点,距离事故发生不到42小时,首期1000万元预付赔款到位。坚持临时取消住院手术的赵松淼,亲手将预付赔款协议送到了被保险人的手中,“感觉没辜负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8月16日上午,又一个1000万元送到了被保险人手中。而此前,太平洋保险已快速赔付本次事故中的3名寿险身故客户,累计赔付132284.58元。

  中国太保本着高效、细致、关爱的工作理念,积极排查寻找客户,及时开展住院伤者探视,快速预赔,这些关爱行动受到当地政府、监管机构和被保险人的充分认可。

  在无情的事故灾害面前,无数“太保蓝”用真心温暖客户,用真情做好保险服务,这些主动作为,更让社会看见了一家保险公司负责任、有温度的担当。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