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保护大运河从娃娃抓起

2017年08月21日08:4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本报讯(范贮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小朋友们,这是京杭大运河扬州段的形状,这片水域也是大运河最古老的一段!”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蓝天协会郭雅婧同学指着挂在墙上的海报和孩子们一起认识京杭大运河。

  日前,支教团队给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模拟“运河物资”运送的趣味运动会,协会准备了运河各段拼图和画笔。孩子们分小组用废旧报纸装扮成小船写上自己船的名字,在起始点画海报,完成后再贴上运河各段地图,以冒险形式答题前进,先到达终点的就能率先贴上了。

  “其实,我们也是想通过各式各样的素质拓展活动来使孩子们对大运河有个更加感性的认识。”支教团队队长韩春介绍,除了趣味运动会,还有保护运河文化小小调查员、科技模型制作展览会等一系列活动。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大运河的传统运输功能发生改变,同时也面临着城市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建设的严重挑战,对于大运河的保护已到紧要关头。据了解,高邮是大运河上重要的节点城市,这是蓝天协会连续第七年来到高邮郭集小学支教。多年来,协会和高邮当地留守儿童相互守望,相伴成长。今年,蓝天协会利用在高邮郭集小学支教留守儿童的契机,把保护京杭大运河融合进去,支教团队把建设京杭大运河生态文明融合进去,开展运河保护特色支教活动。

  该校机械专业大二学生郑宇泽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虽然这儿的条件不是很好,但是我们整个团队都干劲十足,和孩子们在一起玩,有一种家的感觉。”郑宇泽说。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