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

星夜奋战多地驰援受影响用户恢复近75%

沈甸
2017年08月24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登陆珠海后给当地及周边地区造成严重影响,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24日11时,该公司累计共有274.6万户用户受影响,已恢复201.6万,恢复供电用户占受影响用户近75%。据悉,受台风影响,南方电网广东公司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135条,已恢复81条。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73座,目前还有3座未恢复,110千伏及以上杆塔受损26基尚未恢复。

  全省一盘棋迅速投入抢修复电

  凶猛的“天鸽”给珠海等地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了尽快恢复受影响用户供电,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迅速行动在全省组织人员全力开展抢修复电工作,调配佛山、惠州、湛江、河源、韶关等5个地区共2910人支援珠海,调配东莞、广东省输变电公司800人支援中山。目前已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4859人,车辆4812台,应急发电车155台,应急发电机75台。

  ?为了给抢修复电赢得更快的速度,24日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机巡中心出动直升机2架,固定翼无人机5架,并在全省调集多旋翼无人机42架,操作人员30余人进行灾情勘察,精确查找故障点,提升灾后抢修效率。

  新装备“加持”助力通讯保障

  此次台风抢修复电,卫星专网、手机充电车等设备首次在实战中得以应用。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利用应急卫星专网,携带卫星便携站,组建成了具备视频会议、办公上网,自动化远动以及语音通信功能的应急抢修现场临时指挥部。卫星专网不受公网影响,即使瘫痪的情况下也能够保障应急通讯畅通。此次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图片,以及抢修现场的数据报送,就是通过卫星专网实时传回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应急指挥中心。

  此外,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应急抢修中心的1台手机充电车首次上“战场”。据介绍,这台手机充电车可同时充50部手机,满载使用可用24小时,适用于应急队伍在野外开展抢修复电时,抢修作业人员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充电使用,保障通讯随时畅通。

  8月23日,“受强台风“天鸽”影响,东莞洪梅镇发生河水倒灌,南方电网广东洪梅供电分局运维人员涉水检查设备受损情况,全面开展抢修复电工作、恢复受损线路。吴诗怡 摄

  8月23日,台风“天鸽”过境,江门台山市广海镇一片狼藉,多条线路中断,道路被树木横阻已无法通行。

广东电网江门台山供电局广海供电所叶炎栋肩抗绝缘棒,徒步五公里处理五个重点用户线路故障,第一时间确保电力供应。梁俊杰 摄

  8月23日傍晚,台风“天鸽”带来的恶劣天气造成变电站间隔出现多处飘挂物,风力大,雨势猛,情况十分紧急。南方电网佛山供电局试验所带电作业班抢修人员快速赶赴现场,紧急投入到消缺处理,顺利取下飘挂物。

 

  8月23日晚,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开平局水口所工作人员对故障设备进行抢修,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杨铨洪 摄

  8月23日晚上9时,南方电网广东江门鹤山供电局运维中心工作人员在沙坪镇10kV竹树坡线11号塔上清除导致停电的飘浮物。温水植 摄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