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提前防御 连续作战

南方电网广东受“帕卡”影响46.4万户用户28小时内全面复电

蓝望
2017年08月2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紧随台风“天鸽”,于8月27日9时前后在广东江门台山市东南部沿海登陆,双台风登陆间隔仅四天,路径近乎一致,叠加效应对电网等基础设施造成严重冲击。南方电网公司抢修人员连续多日鏖战一线,在抢修“天鸽”的同时迎战“帕卡”。截至8月28日13时,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受台风“帕卡”影响的46.4万户用户已经全面复电。

  台风“帕卡”登陆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共7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5872人;共调拨抢修车辆1946台,应急发电车(机)48台;跨区域投入抢修人员2542人,抢修车辆351台,应急发电车(机)20台,在28小时内实现受台风“帕卡”影响用户全面复电。

  与此同时,南方电网正大力建设防风抗灾“保底电网”,“十三五”期间将累计投资超100亿元,力争打造极端灾害情况下的“电力供应生命线”,使处于强风区的城市核心区域以及医院、学校等“重点保护对象”在台风期间能够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