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全团寻找“青创先锋 青春榜样”主题活动启动

2017年08月31日08:2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近日,共青团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交流暨寻找“青创先锋 青春榜样”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中国中铁九局总部举行。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现场观摩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团青工作展示。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和白芝勇、方文墨等共同启动主题活动。

  在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环节,全国铁道团委、团四川省委、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团委、东风汽车公司团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年创新团队进行了创新项目成果展示;对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铁一局测量技师白芝勇,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技师方文墨进行了访谈。

  去年以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深入研究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明确了以“青创先锋”为统揽,以辅助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为重要切入点,将“思想育人”与“技能育才”相融合,将帮助青年职工“岗位建功”与“职业成长”相结合的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总思路,形成了导师带徒、岗位创优、典型选树、技能竞赛、创新引导、组织凝聚等各环节环环相扣的新型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体系。

  为进一步宣传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不断创新创效,矢志成长成才,团中央决定面向广大一线青年职工,组织开展“青年建功十三五 青春献礼十九大”寻找“青创先锋 青春榜样”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培育广大青年职工的“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不断提升职业技能,主动投身创新、创效实践,切实增强安全、质量意识,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青年创新型人才队伍。

  活动面向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寻找500名“青创先锋”,在技能、安全、质量、创效、创新5个方向各寻找100名,分别认定为“青创先锋·技能之星”“青创先锋·安全之星”“青创先锋·质量之星”“青创先锋·创效之星”“青创先锋·创新之星”。面向4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寻找产生10名“青创先锋·年度人物”。活动于2017年8月~2018年2月开展。主题活动结束后,将举办寻找“青创先锋 青春榜样”主题活动结果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500名“青创先锋·方向之星”和10名“青创先锋·年度人物”,并对“青创先锋·方向之星”优先邀请加入中国青年技能人才协会(筹);邀请“青创先锋·年度人物”作为中国青年技能人才协会(筹)专家委员会成员,同时以适当方式进行物质激励。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