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云岩文明创建亮点不断:养文化内涵 立动漫形象

2017年08月3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推出精神文明建设动漫形象——岩岩。“岩岩”极具云岩特色的青少年动漫形象,其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性格,象征着云岩不惧艰险、敢于突破的顽强斗志和拼搏精神,赢得了云岩居民的喜爱。

  “岩岩”将以清新时尚、活泼可爱的风格,出现在云岩区的街头助力创城工作,演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筑城、生态环保、文明礼仪等内容,并以吉祥物、表情包、活动代言等形式在各类活动宣传中出现公益。

  为更好地推进创城宣传工作、推动融媒体发展,云岩区与人民日报漫画增刊合作共同打造国家新闻动漫传播示范新平台,打造文化创新的新亮点。

  近年来,云岩区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在扎实抓好多彩贵州文明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等“常规动作”的基础上,云岩区以提升“精神文化软实力”为抓手,不断凝聚城市文明发展新动力。始终坚持以“绿丝带”志愿服务活动为基础,不断提升志愿者覆盖面。目前,云岩区注册志愿者已达169567人,服务时长6975472小时,团队活动1164次。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