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京东东家金服接力点亮“珍珠之光”

三秋
2017年09月07日08:01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1日,京东金融旗下东家金服在上海发起接力“点亮珍珠生”行动,为“珍珠生”进行公益募捐,在众多演艺人士、企业家等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该活动缘起于新华爱心基金会创建人王建煊的“捡回珍珠”计划。王建煊与项目团队发现,一些家徒四壁的优秀孩子,家里满墙都是奖状,成绩优异的他们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继续学业,就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无法发出原有的光芒。“捡回珍珠计划”自2004年启动至今,已帮助近百万家庭贫困、学习优异的孩子重返校园。目前,这些孩子中,许多人已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成为闪亮的“珍珠”。

  京东金融众筹总裁高征表示,本次活动不仅点亮了“珍珠生”的未来,更点亮了每个参与者心中的爱与善。新华爱基金会理事唐韵鹏介绍了“捡回珍珠计划”,并邀请到场部分“珍珠”代表上台发言。孩子们话语间透着坚定与自信,为“捡回珍珠计划”带给自己生命的另一种可能而感恩,也表示必不负众望,努力成为可造之材。

  “救助‘珍珠生’的目的在于帮助更多青少年接受良好的教育,不因贫穷而失去发展的机会。”东家金服平台总裁汤松榕表示,东家金服始终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强调“以有限的财富创造无限的希望”。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