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健康中国远程专科医联体+HMO先锋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1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承办的“健康中国远程专科医联体+HMO先锋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现场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宁宁、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贾建平、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董事长韩春善、北京远程新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孙波阳等出席了此次大会。吴玉普、胡宁宁分别致辞,眼科专家谢立科、心血管专家王增武分别作“全国远程眼科医联体、全国远程心血管医联体的发展和建设”专家演讲。

  专家论坛

  在随后开展的“专家论坛”中,眼科、心血管、耳鼻喉、肿瘤、中医、妇科六大专科的医学专家齐聚一堂,现场就“医联体的发展和贡献”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大会主办方邀请医院院长代表上台开启“院长沙龙”,医院院长畅所欲言、分享从业心得与经验,围绕“医联体如何在基层落地”这一课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共同为“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远程专科医联体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董事长韩春善现场就“共建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 助力基层医疗联合体”作主题演讲,北京远程新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孙波阳就“医联体该如何落地”作主题演讲。

  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董事长韩春善作“共建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助力基层医疗联合体”演讲

  “远程专科医联体+HMO”相结合的模式可有效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分级诊疗以及提高基层医院诊疗水平等问题。通过移动互联网、远程医疗、HMO慢病管理等项目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改善优质医疗资源过度透支、基层医疗资源闲置问题,方便患者在家门口就医,有效缓解百姓看病难问题。

  通过“远程专科医联体+HMO”还可以实现在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和村镇卫生机构对患者实施慢病管理,使患者在基地医院就能便捷进行大病治疗。同时通过远程阅片、视频会诊等互联网技术手段,对基层医院医生进行技术教学和人才培养,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让百姓享受科技带来的健康新生活。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