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绿灯亮 车不动?让老人先走!

网友点赞:这就是上海

2017年09月14日18:01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年逾八旬的老太太腿脚不便,站在车来车往的路口,顿时没了方向。这时,一位民警上前帮助老人过马路,路口的车辆静静等候,即便绿灯亮起,也没有一辆车启动。这感人的一幕,正巧被路过的热心网友拍了下来,并发布了微博,引得网友一片点赞:这就是上海!

昨天中午,网友@小钰钰0611发布微博称,“警察耐心真是好,司机也有涵养,过马路足足两分钟,就算前方绿灯,一辆车都没闯过去,这就是上海。”记者从该网友拍摄的秒拍视频中看到,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老奶奶扶着推车,站在路口的斑马线上。犹豫不决之时,一位民警和一位协警站在老人身旁,耐心地搀扶着老人过马路。老人步履蹒跚,路口的人行信号灯也很快由绿变红,但在这段长达2分15秒的视频中,所有车辆都原地不动,没有“争分夺秒”地抢行而过。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事民警,控江路派出所民警周骁东。他回忆,上午10时许,自己正在周家嘴路黄兴路路口附近,看见一位老人准备自东向西过黄兴路。“一开始,我以为老人要乱穿马路,还准备上前制止。”周骁东随后发现,老奶奶的腿脚不便,走得异常缓慢,还没跨出几步,又被呼啸的车流“吓退”回来,左右为难。周骁东见状和一名协管来到老奶奶两侧,挽着她的手过马路。

周骁东说:“老奶奶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一个绿灯过后,连一半的路也没走到。”好在司机们也很配合,尽管绿灯亮起,没有一辆车启动,都在静静地等老人过完马路。”

经询问,老奶奶今年83岁,当时正要前去探望88岁的姐姐。周骁东说:“平时在工作中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同样会上前帮助,根本没想到被网友拍下来发到了网上。”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目睹这暖心一幕,网友不约而同地称赞好心民警和耐心等待的车主们。网友@邪恶的赞礼表示,“这才是正能量”;网友@渝兮渝兮奈若何不潇洒走一回:“这就是上海”,并连发数个大拇指表情“点赞”。 本报记者 徐驰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