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7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儿童安全教育起点计划项目启动

2017年09月19日09: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9月14日,针对幼儿安全出行问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办公室、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等单位在北京共同开启2017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儿童安全教育起点计划项目与“沃”童享公益活动。

  据介绍,随着我国家庭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儿童乘车安全问题也日趋严峻。由于错误的儿童乘车理念或不当的乘车方式,我国0-3岁婴幼儿在全国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中占比将近20%,究其根源,父母对0-3岁幼儿出行缺乏防护意识是致使幼儿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

  此次活动旨在为准父母及婴幼儿的家庭提供丰富的道路安全与婴幼儿乘车安全知识。为了向更多的中国家庭普及丰富的道路安全与婴幼儿乘车安全知识,今年与“沃”童享将以“新生礼”、“初生礼”、“入学礼”、“童享礼”为基础,全方位创新活动形式、教育对象、传播内容,深入北京、天津、重庆三大城市再度起航,开启今年的儿童乘车安全起点教育计划。专家将现场讲授儿童安全座椅如何选择、如何使用、如何在危机状况下呵护宝宝安全;妇幼保健专家也将专业系统、详实全面地讲述婴幼儿成长中的健康安全知识。

  “新生礼”:护送新生儿第一次回家,通过线上征集,向新生宝宝免费提供安全座椅,并由志愿者驾驶汽车安全护送新生宝宝第一次回家。

  “初生礼”:妈咪宝贝课堂——妇幼保健专家深入细致地指导准妈妈们参加,面向孕妇群体和0-5岁婴幼儿家庭的安全课堂和体验活动,学习儿童道路安全知识和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使用方法。

  “入学礼”:宝贝亲子课堂——深入活动城市幼儿园,面向幼儿园小班宝贝开展亲子安全活动,乘车安全志愿者将现场演示儿童安全座椅使用规范,并有讲师带领现场亲子家庭进行丰富体验活动。

  “童享礼”:在活动城市的沃尔沃汽车旗舰4S店设有儿童安全教育城市据点,在活动一个月内,前来参加活动的准爸准妈和亲子家庭将获赠关爱礼包。

  近二十年的瑞典交通事故数据表明: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能将伤亡率降低90%以上。五十年来,沃尔沃始终致力于保护儿童交通安全,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儿童道路安全领域的立法,及相关汽车技术的研发,坚决履行对社会交通安全的承诺。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