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南京一年要放近1万场公益电影

2017年09月21日19:1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仇惠栋)在今年南京市政府35件民生实事中,提出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公益电影放映7500场。记者从南京市文广新局获悉,全年公益电影的放映计划已经排到了近1万场。

村民点播电影,放映队送到家门口

“现在我们要看什么提前跟放映员约,他就帮我们放……”高淳区西舍村70岁的芮辉伢,至今还没进过一次电影院,今年他在村口的露天广场就已经看了六场电影了。他所说的“约片”,是高淳区2016年试点的公益电影 “约片制”。过去“放映员放什么,村民就看什么。”经常会出现村民对所放的影片不感兴趣、观众人数不多的现象。有了“约片制”后,村民除了可以直接与放映员联系外,影片目录与约片单也会在“高淳发布”平台发布,村民可以“点播”。

南京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南京市放映农村公益电影 7726场、观众达84.7万人次;今年前8个月放映5157场,观众超过66万 人次。目前全市有固定放映点58个,每个行政村每年至少放映12场以上,乡镇固定放映点每周放映1场。

四大保障房片区都有电影放映点

据介绍,南京一年提供了近10000场的“公益电影”,其中约8000场送到郊区农村,2000场则会在城区放。在梅园新村、六朝博物馆等文博场馆,会定期放映公益电影。鼓楼、建邺、栖霞等区文化馆也会推出公益电影展播。丁家庄、花岗、上坊、岱山四大保障房片区设有5个固定放映点,每月至少放映2场以上公益电影,惠及保障房区居民40多万。

南京市86家商业影院还相继推出残疾人、少年儿童、环卫工人、盲人、军人等群体免费看大片专场。南京市文广新局还推出18场次的免费看大片活动,近5000名市民免费看到了《樱桃小丸子》《魔法精灵》《我不是潘金莲》等档期片。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