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首家中国青创社区落户南昌

2017年09月25日08:3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齐琨 刘文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9月16日,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南昌站授牌仪式在江西“双创周”主会场举行。江西首个由团中央授牌的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落户南昌,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也随之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是为落实国家双创战略,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实施的青年创业服务品牌项目,旨在通过打造低成本、一站式、全要素的创业服务综合体,助推广大青年通过创业实现梦想。

  据了解,南昌站社区与全国其他青创社区不同,它是集“创业青年、创业企业、创服机构”三位一体的创业“微城”,具有实战式创业赛事、专业化创业培训、保姆式托管服务、股债联动式金融扶持、精准化创业社区、全效性创业推广、全方位创业征信等七大模块的创业服务生态链,是团组织服务青年、助推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的重要阵地。

  9月16日下午,江西青创投资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倡导,深圳前海蚂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青城九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创业资金是制约青年创业的瓶颈之一,共青团江西省委一直在帮助青年创业者有针对性的对接金融机构,破解创新创业企业贷款难、融资难、起步难等问题。此次基金的成立是支持青年创业又一次新的尝试和拓展。

  江西青创投资基金通过社会化募集,面向青年,服务青年。拟对江西省内青年企业及江西籍在外的青年企业,投资包含VC(早期投资)和PE(中后期投资)阶段,行业集中于新材料、TMT、教育、互联网、医药、高端制造行业且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企业,并对全省各级团组织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科技项目评选活动、全省青创团工委系统推荐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江西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优质项目给予优先投资机会。

  该基金的成立,将为江西省青年创业者及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撬动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到江西的产业经济建设中去,为江西创新驱动发展增添动力。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