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力推生态蜂业发展

2017年09月26日08:4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力推生态蜂业发展

为全面推动我国生态蜂业发展,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生态蜂业振兴工程启动仪式在京进行。大会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国家食药同源科技创新联盟和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协办。此次大会以“质量、生态、健康、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发挥质量支撑作用,推动中国生态蜂业振兴的方法和路径。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希望专委会能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质量和品牌建设的政策精神,发挥跨行业资源整合的优势,结合我国蜂产业发展的实际,联合优质资源和优势力量,加快实现我国生态蜂业的突破性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巡视员郑卫华指出,要加快改变我国养蜂产业供给侧结构性不足,特别是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在抓好质量安全管理的同时,从提高供给能力,有效满足市场需求的角度,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围绕我国生态蜂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作了主旨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我国蜂业发展的比较优势、与蜂业发展强国的差距,梳理了“标准、管理、品牌、价值、健康”五个亟待提高的客观需求,提出了在顶层设计、运营模式和实施路径三个方向开展系统提升的规划。

大会还宣布“中国生态蜂业振兴工程”启动,振兴工程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委会发起,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吉林森工森林特色食品集团、四川省广安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吕梁县人民政府、人民网舆情监测中心、北京大学质量与法制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两山”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养蜂组织,宁夏易捷庄园枸杞科技有限公司等为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据介绍,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是在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的指导下,由我国生态蜂业产业链相关管理服务机构共同组成的专业性跨行业组织。专委会将通过论坛交流、产业投资、蜜源地培育以及金融和品牌创新,向我国生态蜂产业提供公益性支持和服务。( 记者 田楠楠)

(责编:于琳、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