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三特警跳河营救坠桥男子

匡小颖
2017年10月16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0月11日晚,在北京西三环八一桥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子站在八一桥栏杆外侧忽然跳下坠入河中。随后三名特警队员先后翻过护栏,从近10米高的桥上跳进水中开展营救,3分钟后将男子救上岸。男子经救治已无大碍,目前已回到广东老家。

  最近两天,一段特警营救跳河男子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一段监控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跳桥后,几秒内三名特警相继跳桥救人,成功将挣扎的男子从河中营救上岸。很多网友为特警不惧危险,义无反顾救人的行为点赞,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警方了解到,此事发生于10月11日晚。

  10月11日18时,海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西三环八一桥上准备跳桥,接警后,甘家口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现场一名男子站在八一桥栏杆外侧,民警随即与该男子展开对话。

  通过对话,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叫张某,广东人,33岁,言语比较含糊,一直向民警要求找其父亲与其通话。后民警联系上该人家人,其家人称,张某5岁时因感染病毒高烧,大脑出现问题遂留下后遗症,现该人持有残疾证。张某母亲与其父离婚后,断绝了联系。张某想要找其父亲,便出现了跳桥一幕。面对民警的劝说,张某一直很紧张,一旦民警靠近,张某便立即蹲下。为避免意外、妥善处置,分局调派特警、消防到现场进行支援。

  按照营救方案,由四名特警准备从两侧对张某进行营救,同时联系救援船只预防意外发生。19时21分,当特警靠近张某准备对其进行营救时,张某突然跳下桥坠入河中。随后海淀反特巡支队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刘仝、特警队员王伟、张连爽先后翻过护栏,跳入水中开展营救。3分钟后,张某被救上岸,并送上了救护车。经检查,生命体征平稳,无明显外伤。目前,张某已回到广东梅州老家。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