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男孩扒火车寻母被铁路公安救下

北京青年报
2017年10月20日08:22 |
小字号

  平时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因为想念自己的母亲,近日,河北张家口市一名14岁男孩扒上一列货运火车,欲寻找已经和父亲离婚的母亲。由于只穿一件短袖,男孩在列车上冻得瑟瑟发抖,家里人也急得四处寻找孩子。幸好,男孩被铁路警方发现,目前已被送回老家。

  10月15日18时47分,北京铁路公安处沙城站派出所接西八里车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在88004次货物列车上发现了一个小男孩,现货物列车正停在车站。接报后,沙城站派出所政委毕海滨立即带领两名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19时03分,车上的小男孩被民警带下列车。经询问,扒车男孩叫赵某,14岁,张家口市宣化区人。经了解,赵某2岁时父母离异,后他与70多岁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一直想念母亲,10月15日下午15时,他偷偷地离开了家,准备从宣化火车站扒乘火车去寻找母亲。了解情况后,毕海滨及时与宣化警方进行联系。在宣化警方的帮助下,他们最终与赵某的爷爷取得了联系。

  赵某爷爷称,父母离婚后,赵某就一直跟着他们老两口生活,现在赵某父亲又外出打工,也联系不上。得知赵某家的情况后,毕海滨将赵某送回家,避免了79岁的赵某爷爷来回奔波。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通讯员 庞贺雷 王海蛟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