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代表热议生态建设

留住绿水青山 才有金山银山

本报记者  颜  珂  庞革平  李  纵
2017年10月24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生态优势是广西最大的优势,也是压力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陈建军代表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广西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生态宜居是增进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方面。“我们一定要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搞好国土空间规划,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把生态文明建设做好。”

  广西崇左是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十分突出。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代表认为,除了加大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更要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坚持可持续发展,把崇左生态文化旅游的大文章做好,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部署落到实处。

  湖南省农委主任刘宗林代表认为,农业与自然生态联系紧密。随着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农业发展面临农产品需求不断扩张、资源要素约束不断强化、农村生态环境恶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挑战。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生态宜居”的要求,“我们必须以此为遵循,总体谋划好乡村发展,一手抓农村的产业发展,使农民收入水平尽快提上去,一手抓美丽乡村建设,建设好宜居乡村。”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08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