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2017年11月13日08: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10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在惠东县高潭镇中洞村主持召开惠州市委常委会议后,紧接着向该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惠州改革发展实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来,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云枢参加活动。

  19.27米高的雕塑,20.17米宽的红旗,寓意着纪念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的9盏射灯……在中洞革命纪念广场的中洞改编雕塑下,陈奕威与中洞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正是高潭革命先烈所为之奋斗的目标。”陈奕威说,前不久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划时代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变革、新时代、新论断、新使命、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共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惠州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贡献力量。

  陈奕威说,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惠州农村基层实际来说,就是要落实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来,深入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先行、清水治污、绿满家园“三大行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基层治理“三大工程”建设,结合实际谋划“自选”动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领广大农村群众走上致富奔康路;就是要落实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采取多样化的扶贫模式,“两年攻坚、三年巩固提升”,确保今年底基本完成脱贫任务,到2020年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就是要落实到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落实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来,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好,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一个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基层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陈奕威希望中洞村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各项工作,切实把中洞村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南方日报 (记者/罗锐 通讯员/管春枫)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