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救助寻亲网助逾万人回家

2017年11月1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近日从民政部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全国救助寻亲网开通以来,截至2017年11月7日,平台共刊登44273条寻亲公告,累计帮助13728名受助人员成功返家。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刘涛说,由于广播、电视、报纸登载等传统寻亲公告方式有其局限性,寻亲形式碎片化,寻亲信息传播局限于本地区,寻亲公告发布时间有限。“互联网+寻亲”是对寻亲方式的突破,可以实时发布、随时发布、长久发布,使走失人员的家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快速检索各地发布的寻亲的信息。因此,要特别注重通过新媒体、“互联网+”这样的方式来拓展寻亲的渠道,提高寻亲的效果。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3日 21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