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健康瞭望塔

2017年11月17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微创外科技术推广应用四省落地

  本报电  2017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论坛由健康报社、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海南省卫计委等单位共同主办。微创外科技术推广321项目首批授牌于辽宁、吉林、河南和江西四省。项目由健康报社发起,逸思医疗作为产业支持单位,计划在3年时间内,建设至少20个以重点三甲医院为代表的培训基地,纳入至少100家地/县域医院;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和考核,推广微创外科技术,协助基层医院具备肿瘤微创外科手术能力,推动全国医疗资源的均衡发展,促进“大病不出县”“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实,更快实现大病早诊断早治疗,让更多患者在家门口接受肿瘤微创外科手术,大幅降低总体治疗成本。

  (王君平)  

  

  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成果奖揭晓

  本报电  日前,第三十八次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闭幕。会议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家医药企业的600多个质量管理小组进行角逐。400个成果获得全国医药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199个成果获得最佳发表奖。扬子江药业集团以94项质量管理成果一等奖的骄人业绩,蝉联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成果一等奖总数“十三连冠”。全国质量管理成果评比与交流,已成为国内医药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晴雨表”,在促进产品研发、提升生产质量管理、流通经营管理、临床用药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伟健)  

  

  中国志愿医生“凌锋专家德宏工作站”成立

  本报电  中国志愿医生“凌锋专家德宏工作站”日前落户云南德宏州人民医院。“凌锋专家德宏工作站”以解决当地医学创新和临床医学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指导攻克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培养高端技术人才为抓手,借力专家工作站的平台资源优势,打造德宏州内领先的神经外科专业团队,助力德宏州人民医院建立神经外科治疗中心,并以该中心为基础,进一步提升云南西部脑血管疾病、颅脑肿瘤、脊柱神经外科及颅脑创伤等整体救治水平和科研能力。

  (王  丽)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7日 18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