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诗歌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潘跃
2017年11月20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致敬海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诗歌征集活动”17日在北京启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诗歌作为文化的主要形态之一,深刻、生动地体现着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主办的“致敬海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诗歌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诗歌,以诗绘岛,以词诵岛,向海南30年蓬勃发展的蜕变史致敬,向创造这些辉煌成就的党和人民致敬。

  征集活动为期三个月,新诗旧体诗均可,所有征集作品由《诗刊》社组织专家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在2018年4月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还将邀请获奖诗人和国内知名诗人齐聚“为人民读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诗歌晚会”,让诗歌作品通过舞蹈、全息投影等现代科技手段和舞台方式重新演绎,赋予新的生命力,让拳拳爱国之心在诗歌声中得到升华。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