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贵州省青基会筹集千万元办山村“希望童园”

2017年11月22日08:3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贵州省青基会过去3年筹集1072.53万元,帮助没有开设幼儿园的贫困山村建起了313所“希望童园”,惠及近300个自然村的5000余个家庭,共有1.2万余名3~5岁的农村幼儿免学费入园。

  “希望童园计划”是2014年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基会结合贵州省外出务工人员流出大、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众多、部分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基础薄弱等实际情况,推出的公益项目,“希望童园”公益项目由受助地政府免费提供场地,入园幼儿家庭缴纳一定的营养餐费用,贵州省青基会负责为每个童园每年募集资金4万元。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政府社会协同共治的新模式。每个“希望童园”按照一间童园教室、一个活动场地、一批幼教用具等要素建设。

  在11月17日举行的“希望童园计划”3年工作总结座谈会上,赵雪慧、王朝丹等10名“希望童园”优秀幼教志愿者每人获得2000元奖教金,深圳普罗米修儿童基金会和深圳深中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向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和45万元,支持项目持续运行。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